枯燥的Sertralight

梦里死去

【廖尚】下雪了,记得要快乐!

         尚雯婕打开窗子,摸了摸挂在窗沿上的晴天娃娃,冷冽的风吹着,到没有觉得冷,她抬头看向灰蒙蒙的天空,冬天已经不知不觉到了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天空开始飘起第一片雪花,尚文婕伸手准备接,雪花很小,在手心里慢慢化了,有一丝凉意,来不及打量,就已经化成水珠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她关上窗,并没有把晴天娃娃拿进来,尽管那是廖昌咏送给她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她呆坐在沙发上,难道今年又是一个人度过,面对死气沉沉的房子,心里空落落的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打开手机,点开微信,她期待着红点亮起,可当真的亮起时,她又害怕不是自己想的那样,终于犹犹豫豫的翻开,还真的是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廖昌咏一句简短的信息:下雪了,要快乐啊!



 

        要快乐,,,,,,尚雯婕死死地盯着屏幕上的这几个字。快不快乐关你什么事,没有你我过得不是也挺好的吗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就像去年一样,两个人天各一方,以前还能聚一聚,现在廖昌咏越来越忙,不利索的发发微信,除了时不时的,并没有其他。
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尚雯婕仔细的翻看着和他以前的聊天记录,她很小女孩,每次都喜欢发表情包,廖昌咏每次都会很认真的回复。




 

      上次他发消息是在节目录制期间一直都是令人烦闷的阴雨天,她烦闷,有点提不起兴致。他一脸认真的说晴天娃娃可以给你带来晴朗的天气和美好的心情。




 

       晴天娃娃,,,,尚雯婕心里默念着,抬头看向窗外的晴天娃娃,它带着笑脸随着风四处摇摆,身上雪花点点。她突然有些心疼,起身,打开窗子把它取下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拿在手里,看着它的笑脸,笨笨的 笔法略显粗糙,虽没有店里买的那么好看,但这毕竟是廖昌咏的一份心意。尚文婕注视着晴天娃娃的脑袋,感觉有些奇怪。
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将它拆开,晴天娃娃是用一块白布做的,她将白布翻过来,看到上面的字后,眼泪瞬间流下来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上面是熟悉的字体:立冬快乐,我的姑娘!愿我们朝朝暮暮,感情久长!


 

    虽是冬天,但有你一颗滚烫的心足以。


评论

热度(33)